联系我们

单位: 合肥工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E-mail: xbsk@hfut.edu.cn

地址: 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电话:0551-62901307

期刊中心

合肥工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合肥工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双月刊,1985年创刊)

主管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主办单位:合肥工业大学

编辑出版:合肥工业大学学报杂志社

编委会主任:于祥成

总      编:

主      编:李静

ISSN 1008-3634

CN 34-1170/C

期刊详情

     《合肥工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是由教育部主管、合肥工业大学主办的综合性学术理论刊物。本刊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致力于展示社会科学领域的优秀原创性成果,关注社会焦点问题,坚持时代性与科学性的统一、思想性与学术性的统一;坚持发挥多学科的优势,开展综合性的专题研究,大力扶持新人新作。

      本刊设有“数字经济与数字治理”专栏,专注于数字经济理论、数字经济测度,数字经济与经济增长、数据要素的新变化、数字新业态新模式、数字化转型社会冲击、数字贸易等涉及经济学、法学、社会学、管理学、政治学等多学科的理论与实证研究类学术论文,尤其欢迎多学科交叉性研究。

      本刊还刊登经济学、工商管理、应用法学及社会治理等社会科学方面的学术论文。

      本刊于1985年创刊,国内统一刊号(CN34-1170/C),是《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CJFD)》、《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万方数据——数字化期刊群》、《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学术期刊数据库》等来源期刊。双月刊,逢双月出版,国内外公开发行。

      本刊2006年被中国人文社科学报学会评为“全国百强社科学报”,并进入中国人文社科学报核心期刊行列。2008年本刊影响因子在85所理工院校社科学报中名列第八位;总被引频次在85所理工院校中名列第一位。2009年获“安徽省高校优秀社科学报”一等奖。2010年被全国高等学校文科学报研究会评为“全国高校百强社科期刊”。2011年获全国理工农医院校社科学报联络中心“优秀学报”奖。2014年被评为“全国高校优秀社科期刊”。2019年被全国高等学校文科学报研究会评为“高校优秀社科期刊”;2021年获全国理工农医院校社科学报联络中心“优秀编辑部”奖。2009、2012、2017、2021年连续四届被评为第四、五、六、七届“华东地区优秀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