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社长在讲解中始终围绕党的先进性、正确性及务实开拓精神展开。我们党之所以一直强调学习的重要性,就是务实精神的体现。首先社会发展与经济发展的形势是不断变化的,新的情况的不断出现,原有的理论及经验都已经不能完全适用,只有不断学习,才能解决不断出现的新问题;其次,作为个体的党员同志,在新的时代、新的环境下,思想认识也在不断地发生着变化,如何始终如一地“不忘初心”,不忘我们在誓词中铿锵有力的宣誓,也要求我们不断地加强学习。

在讲课中,朱社长多次强调政治学习的落脚点应是我们的日常工作,即面对日益变化的社会发展现状和更加多元活跃的社会思想、意识形态,期刊编辑更应牢固树立共产党员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创新意识,进一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进一步坚定政治信念,树立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崇高理想,始终把期刊平台作为宣传共产主义思想、宣传中国共产党治国方针大计的平台,积极展示现阶段我国社会政治和经济建设中所取得的各项成果;在工作中,应更进一步具有奉献精神,对自己要有更严格的要求和约束,要学着去承担更多的责任,把我们的工作完成得更好,让我校两刊的学术质量再上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