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报社组织全体员工集中政治学习

 

2019年2月28日下午,学报社组织全体员工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关于进一步激励教育部直属系统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实施意见》、《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并同时布置了习近平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第十五讲作为自学内容。集中学习由学报社党支部书记朱晓临主持。

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于12月25日至26日召开的民主生活会强调,应以强化创新理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关于进一步激励教育部直属系统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实施意见》明确提出,要大力加强干部思想教育,不断提高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行动自觉。《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强调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通过学习,全体员工认识到应严格向党中央看齐,严格执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严格执行《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工作中时时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调动和激发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落实立德树人的教育目标,树立“新担当、新作为”的新理念,把教书育人和学术传播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支部建设应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新精神,切实发挥基层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带领全体员工不断取得新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