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4日,学报社组织集中学习,学习李克强总理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集中观看保密警示教育片。集中学习由学报社社长朱晓临主持,学报社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按照学校的统一安排,学报社全体成员集中观看了2部保密警示教育片。影片通过一些真实典型案例,阐释了保密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必须严格遵守保密纪律和规章制度,牢固树立保密意识,自觉遵守保密纪律。

接着,学报社全体成员集中学习了李克强总理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的第一部分“2021年工作回顾”。报告指出,过去一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胜利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制定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一年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和诸多风险挑战,全国上下共同努力,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年主要目标任务较好完成,“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我国发展又取得新的重大成就。

通过学习,大家对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状况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也进一步增强对国家未来发展的信心,大家还围绕学习内容进行了交流研讨。

朱晓临在讨论中强调,学报社全体成员严格按照国家保密有关规定,筑牢保密思想防线,提高保密制度的执行力,将保密意识融入日常工作。通过学习《政府工作报告》,了解国家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形势和发展,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大局意识,激励实干担当,做好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服务学报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最后,朱晓临向全体人员传达了学校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精神。他强调,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学报社全体人员要从严从紧毫不松懈落实疫情防控精神,严格遵循疫情防控规定,全力支持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学报杂志社

2022年3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