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6日,学报社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上党课,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召开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的专题组织生活会。专题组织生活会由学报社党支部书记朱晓临主持,学报社全体党员参加。

专题党日活动的第一项内容是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根据校党委的统一部署,支部书记朱晓临给学报社全体党员上专题党课,党课的题目是《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暨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心得体会》。朱晓临从为什么要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学习《决议》着重把握好几点、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力量、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学习《决议》的四点要求等五个方面,并结合自己学习《决议》的心得体会,向学报社全体党员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通过党课的学习,学报社全体党员充分认识到,党在总结了过去百年的成功经验后,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大家纷纷表示,我们一定要以永远在路上的赶考心态和“继续考出好成绩”的精神状态,努力工作,为学报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专题党日活动的第二项内容是召开学报社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前,朱晓临通报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情况,代表党支部报告了半年来党支部工作及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情况,并代表支部作对照检查,分析了支部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存在的不足,剖析了原因,并明确了整改的方向和措施。

会上,全体党员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主题逐个发言,畅谈党史学习心得体会,讲收获提高、讲差距不足,明确今后努力方向,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党员们的自我批评敢于“亮丑”、深刻反省,相互间的批评开门见山、直言不讳,达到了“红脸出汗、咬耳扯袖”,交流思想和团结、关心同志的目的。

最后,朱晓临要求全体党员要坚持问题导向,仔细对照、认真吸收、全面落实,把组织生活会的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将思想上的收获转化为工作实效,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学报社各项工作,奋力推动学报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学报杂志社

2022年1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