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学报社组织全体员工集中政治学习

 

    2019年3月13日,学报社组织全体员工认真学习《习近平提出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和创新观点》三篇文献;学习由学报社党支部书记朱晓临主持。

习近平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并指出,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应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此过程中,一是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二是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是要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四是要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五是要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是我党现阶段加强党建工作的重要目标,习近平同志2017年7月26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中强调:“党要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伟大斗争、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毫不动摇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这些重要论述,是习近平同志在我国发展站到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的发展阶段的时代背景下对全面从严治党发出的新号召和动员令。

党的十九大明确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发展。

通过学习,全体同志提高了认识,表示要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进一步深入理解和把握这一重大思想的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实践要求,更加自觉地用这一重大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尽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