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加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报社党支部根据学报社2018年上半年学习计划落实“十个一”要求,于8月9日开展“党员活动日”活动,主题是集中学习和上党课。

首先,学报社党支部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中的一、二、三讲。通过学习,同志们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为全面、系统的认识,认识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立足时代之基、回答时代之问的科学理论;系统完备的科学体系;经过实践检验、富有实践伟力的强大武器;21世纪马克思主义、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的深刻内涵,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理论创新性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然后,学报社党支部组织委员、副社长万伦来给全体党员上党课,题目是《切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万伦来首先分析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刻内涵,接着阐述了充分认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意义,最后提出了加快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对策和建议。整个讲授逻辑缜密,重点突出,简明扼要,使同志们进一步加深了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进一步明白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大意义。

   党员活动日是党员活动经常化平台,是规范化、常态化的党员活动制度。坚持党员活动日制度,能不断提高广大党员的党性意识、责任意识和宗旨意识,使党员经常受教育,永葆先进性。在今天的学习过程中,同志们精神饱满,认真聆听,并在笔记本上写下心得体会。整个活动收到了共同学习、共同提高的实效。

学报社党支部

2018年8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