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学校部署的2017年上半年学习计划,5月11日下午学报杂志社组织全体员工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公报”及习近平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

    通过学习,大家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仍然任重道远,从环境宽、松、软走向反腐严、紧、硬需要经历一个长期的过程,要继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坚决和党中央保持一致,坚决支持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长期反腐、坚决反腐的政治立场,坚决支持全党全国人民以实际行动向党的十九大交上改进作风、严明纪律、惩治腐败的优秀答卷。

    通过学习,大家认为每个共产党员均应坚持标本兼治,坚持共产党人价值观,不断坚定和提高政治觉悟,依靠文化自信坚定理想信念;党的领导干部更要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表率;党的基础组织也要强化党内监督,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系统性、创造性、实效性;纪检工作在目前的反腐工作中体现出了超强的重要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个人均应主动积极接受纪检部门的监督;并且还应把纪委的监督与党内监督、社会监督有机结合起来,更大范围和更加自觉接受党和人民的考验。

    在讨论中,大家认识到,经过近期的大力度反腐和各种形式的党建活动,党的各级组织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明显增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得到坚决落实,党的纪律建设全面加强,腐败蔓延势头得到有效遏制,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不敢腐的目标初步实现,不能腐的制度日益完善,不想腐的堤坝正在构筑,党内政治生活呈现新的气象。因而,“坚持党的领导,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全面从严治党,必须抓住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这个根本,扎紧制度笼子,强化党内监督”尤为必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贵在开好头,重在看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