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报社党支部开展党员活动日活动

8月29日,学报社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员活动日活动,活动的主题是:1、按照机关党委政治理论学习安排学报社党支部组织集中理论学习;2、研讨进一步加强学报社意识形态工作和编辑工作规范化。学报社党支部书记、社长朱晓临主持活动。

此次集中理论学习活动的主要内容为《习近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在新时代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习近平:坚定文化自信,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以及《合肥工业大学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暨表彰大会》。

学习《习近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重点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12字总要求: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要求所有党员干部深刻认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时刻牢记自己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立足本职岗位做贡献的具体目标。

《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在新时代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要求全党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醒全党同志,党的初心和使命是党的性质宗旨、理想信念、奋斗目标的集中体现,越是长期执政,越不能忘记党的初心使命,越不能丧失自我革命精神,在新时代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把党建设成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

《习近平:坚定文化自信,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强调,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命脉,是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源泉,也是我们在世界文化激荡中站稳脚跟的坚实根基。增强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是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的题中应有之义。文化自信,是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厚的自信。在5000多年文明发展中孕育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党和人民伟大斗争中孕育的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积淀着中华民族最深层的精神追求,代表着中华民族独特的精神标识。我们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不断增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精神力量。

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一致表示,通过学习活动,很受触动,很受警醒。今后一定会更加筑牢反腐拒变思想防线,坚持“四个自信”,“两个维护”,严格约束言行,遵守学校规章制度,让“守纪律、讲规矩”真正成为一种生活习惯,一种行动自觉、一种工作常态,以实实在在的行动为学校添砖加瓦,为党的形象增光添彩。

朱晓临在总结时强调,此次学习活动学报社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序幕作为党员干部,我们一定要带着信念、带着感情、带着使命全面深入地学,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往深里走、往实走、往心走,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落到实处,把自我革命推向深入

其后,全体党员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学报社意识形态工作和编辑工作规范化进行了认真、热烈的研讨,为新学期学报社各项工作的开展出谋划策,争取在新学期学报工作再上新台阶。

 

学报社党支部

2019年9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