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报社参加“拓展学习”活动

 

3月31日下午,学报社全体员工学术会议中心小报告厅参加了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晓平主持的本年度第一次“拓展学习”。参加拓展学习的还有党委统战部、财务、国资处、招标中心、实验室安全管理处、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的教职工

会上,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赵恩秀作了题为《传统文化与统战智慧》的报告。报告从先秦时期的统一战线、秦汉时期的统一战线、魏晋南北朝时期的统一战线、唐宋时期的统一战线和元明清时期的统一战线五个方面,深入浅出、生动形象地讲解了历史统一战线思维和行为,深刻阐述了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政治优势和战略方针,是夺取革命、建设、改革事业胜利的重要法宝,是增强党的阶级基础、扩大党的群众基础、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重要法宝,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法宝。

报告结束后,与会人员跃踊发言,就如何从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促进学校统战工作和本职工作更好地服务学校教学科研工作,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开展了热烈讨论。

 

学报杂志社

2021年4月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