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报社党支部组织集中学习

20243月14日下午,报社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学习,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复信北京交通大学肯尼亚留学生及校友代表的内容,以及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美丽中国建设的意见。会议由支部书记李凯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首先,支部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不断推进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断向前发展。这一重要讲话为全体党员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随后,党员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复信北京交通大学肯尼亚留学生及校友代表的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在复信中希望肯尼亚留学生学好专业知识赓续传统友谊,投身两国合作,讲好中非友好故事,推动构建高水平中非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大贡献。这一复信不仅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留学生的关心与期望,也为我们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提供了重要指导。

此外,支部还重点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美丽中国建设的意见。该意见明确了美丽中国建设的总体要求、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为我们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了行动指南。    

在学习讨论环节,党员们纷纷表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及复信精神,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同时,要积极响应美丽中国建设的号召,立足本职岗位,为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最后,支部书记对本次集中学习活动进行了总结,并号召全体党员要以此次学习为契机,不断提升自身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为学报社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学报杂志社党支部

2024年3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