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2日下午,根据《学报杂志社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学报社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研讨。在此之前,学报社党支部已经安排布置了党员自学相关学习资料。集中学习研讨由学报社社长,支部书记朱晓临主持,学报社全体党员参加了集中学习研讨。

朱晓临首先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接着支部全体党员结合平时的自学,集中学习了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新征程上,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校党委书记余其俊发表在《安徽日报》上的文章深刻理解历史性“庄严宣告”,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的部分内容。

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新征程上,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对习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进行了解读,深刻领悟到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并全面归纳、总结了党的百年历史中,新民主主义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新时期、党的十八大以来各个时期形成的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

余其俊在《深刻理解历史性“庄严宣告”一文强调,我们必须深入学习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庄严宣告。近平总书记的这一历史性“庄严宣告”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主题、彰显人民至上的价值追求、展现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力量、反映中国共产党勇于自我革命和敢于创新的精神品格。近平总书记的这一历史性“庄严宣告”,是对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交出的历史性答卷。准确把握百年奋斗的主题,就是一切为了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要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的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进一步回答了,为什么说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如何理解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如何理解党的领导制度是我国的根本领导制度?

学习结束后,支部全体党员交流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大家表示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品格,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之源,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我们要坚定不移传承好发扬好伟大建党精神,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使命感、责任感。大家一致表示,要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牢记初心使命,践行党的宗旨,把学习收获转化为促进实际工作的强大动力,立足岗位,为学校的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最后,朱晓临要求全体党员要原汁原味、全面学习,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髓要义,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同做好学报社实际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严格的要求、踏实的作风和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学报社实际工作中去。

 

学报社党支部

2021年7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