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报社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在中国科学院第十九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四次院士大会上的讲话》、《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

 

    5月31日下午,学报社党支部组织集中学习,全体员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十九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四次院士大会上的讲话》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十九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四次院士大会上的讲话》全面系统地回顾了五年来我国科技攻关的重大成就,对当代科技工作者的科技成果和爱国精神给予了高度肯定,同时也对新时代科技工作者提出了殷切希望。总书记的讲话既有引领科技工作发目标的创新、突破等指导思想,也有针对科技发展问题进行改革的对策与措施,既高屋建瓴,又务实接地气,是指导我国科技工作的一篇纲领性文献。学报社很多同志都在高校工作多年,学习后非常有感触,大家围绕创新是第一动力、创新主体、创新基础、创新资源、创新环境,以及明确企业、高校、科研院所创新主体在创新链不同环节的功能定位等方面展开了热烈地讨论,大家一致表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航向已经明确,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巨轮正在乘风破浪前行,我们一定要坚定信心、团结奋斗,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而奋斗。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是对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作出的顶层设计,强调要坚持兴国必先强师,将教育和教师工作提到了前所未有的政治高度,也对广大教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通过学习,全社职工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对人民教师的重视和尊重,同时也感受到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并表示要积极承担起新时代赋予我们服务教学、科研的使命和责任,立足岗位、踏实敬业、努力工作,为教育强国贡献我们的一份力量。

 

学报杂志社

2018年6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