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学校党委全面部署,学报社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社里安排的2017年下半年党课教育;学报社党支部书记朱晓临作了题为《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报告。

朱晓临以《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为主要学习内容,深入解读了遵守党内政治生活准则、严守党内监督条例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他强调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日起就把实现共产主义确立为远大理想,这一初心几十年来始终不渝。当前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既面临重大战略机遇期,也面临各种严峻挑战。中国共产党作为执政党,要想执好政,打铁还需自身硬。执政时间长了,再加上“四大考验”,一些影响党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问题就会滋长,全面从严治党作为重大的战略举措自然就需要凸显出来。每位党员要准确把握战略机遇期内涵的深刻变化,更加有效地应对各种风险和挑战,坚定信心,锐意进取,奋发有为,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朱晓临还以党的十八大以来这四年全面从严治党的实践为例,强调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基础,党要管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管起,从严治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他指出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依据是党章,但党章的要求要细化为各种具体的纪律、准则、条例、法规等制度性安排,因此要更加重视党内相关文件,如《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的学习,并持之以恒,在“常”和“长”、“严”和“实”上下工夫。

  最后,朱晓临要求学报社党支部全体党员对照党章要求,认真学习以上两份文件,照镜子、正衣冠,从严要求自己,做合格党员,以使学报出版这一政治性和政策性很强的工作能够保质保量地进行,使学报更好地成为社会主义价值观的展示平台,成为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守阵地。

    党课结束后,学报社党支部全体同志进行了讨论,并根据本学期学习计划安排,学习了学校“双一流”建设专题的相关内容,了解了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是中共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有利于提升中国高等教育综合实力和国际竞争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支撑的重要意义,希望在学报期刊的编辑过程中能对我校双一流学科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