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15日下午,学报社全体员工参加了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晓平主持的2022年第7期“拓展学习”。参加拓展学习的还有党委统战部、财务处、国资处、招标中心、实验室安全管理处、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的教职工。

本次拓展学习,学报社社长朱晓临作了题为《戏曲漫谈与文化传承》的报告。报告中,朱晓临通过一些经典唱段和表演,展示戏曲如何以她独有的表现形式和艺术魅力,教育民众、鼓舞民众、宣传民众,在历史的各个阶段,发挥其独特的积极作用;进一步给出他对如何坚持文化自信、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思考。

报告结束后,大家就戏曲文化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在这个文化交流、冲击甚至冲突异常激烈的时代,作为世界最早三大戏剧体系之一的中国戏曲,历经岁月的沉淀,古老的戏曲艺术必将会被更多人钟爱和传诵,永葆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表示要不负前辈、不负韶华、不负时代,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

 

学报杂志社

2022年12月20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