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5日,学报社党支部开展党员活动日活动,活动内容有两项: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二、为贯彻落实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关于开展“弘扬廉洁文化、厚植清廉校园”学习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精神,开展新时代廉洁文化集中学习,并进行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专题研讨。学报社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学报社社长、党支部书记朱晓临主持。

首先,学报社党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习近平强调:“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始终是教育的根本问题。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广大青年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在学习结束的讨论中,朱晓临谈到,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高校教育工作者,一定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落实到日常学习、工作中,坚持正确的办刊宗旨,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以学校‘双一流’建设为指引,全面推进学报高质量发展。

会上大家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纷纷表示,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信念,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接着进行党员活动日的第二项活动。朱晓临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中共合肥工业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文件《关于开展“弘扬廉洁文化、厚植清廉校园”学习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以及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关于开展“弘扬廉洁文化、厚植清廉校园”学习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既要靠治标,猛药去疴,重典治乱;也要靠治本,正心修身,涵养文化,守住为政之本。必须站在勇于自我革命、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高度,把加强廉洁文化建设作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基础性工程抓紧抓实抓好,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接着,学报社党支部全体党员学习了刊载在《旗帜》2022年第2期的一篇文章《让严的意识和纪律观念深深扎根在干部脑海里》,并对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进行了专题研讨。

通过学习,大家认识到,廉洁文化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治本的重要措施,是一项必须长期坚持,不断加强的过程;作为一名党员,要不断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将廉洁文化融入到我们的日常生活和工作中,自觉抵制腐败,远离腐败,为弘扬廉洁文化、厚植清廉校园尽自己的一份责任。

 

 

学报杂志社

2022年5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