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9日下午,学报社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会议内容:1.集中政治学习;2.学报社副总编、社科版主编李静同志上党课。大会由学报社党支部书记、社长朱晓临主持。

首先,按照学校党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的部署和要求,以及学报社党支部下半年的学习计划,学报社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

在随后的讨论中,党员们纷纷发言,一致认为《决议》科学准确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使我们清晰地了解了我党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如何继续成功,进而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然后,学报社副总编、社科版主编李静同志结合自己学党史,学《决议》的体会,给学报社全体党员上了题为《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制定和实施十三个五年规划的贡献与启示》的党课。李静根据新中国成立以来各个发展阶段的特点,对我国制定和实施的13个五年计划进行了详细的解读。这13个五年计划或规划是在党的领导下制定和实施的;13个五年计划或规划的实施,使得中国社会经济总量和国家实力大幅提高工农业生产总产值不断增长标志性成果不断涌现,国际影响力和竞争力显著增强,各方面都取得显著成就,为我国社会主义事业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同时,13个五年计划或规划的制定和实施也我们提供了有益的启示尊重客观规律持续不断促进经济高质量增长顺应全球经济发展大势发展开放型国家经济以科学技术为先导,实现科技强国。党课内容既丰富,又生动,党员们都表示获益良多,受到很好的启示,并围绕党课内容进行了讨论。

 

学报社党支部

2021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