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9日下午,学报社全体员工在管理楼三楼第三报告厅参加了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晓平主持的拓展学习活动。参加拓展学习的还有党委统战部、财务处、国资处、招标中心、实验室安全管理处、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的教

职工。

学报社副社长李凯教授题为《中国传统文化中的管理思想思考》报告,他结合自身从事的专业工作与管理工作,反思专业人员成为管理人员需要提升的素质;通过对常见的层级性组织结构优点与缺陷的分析,认识系统思维对管理的重要性;基于系统思维,思考中国传统文化中蕴含的“中正平和”“厚德载物”“和而不同”“天人合一”“无为而治”“大同世界”等管理思想及其对管理实践的指导意义。

李凯通过引经据典,将我国古代传统管理思想进行提炼,并与现代管理思想相整合,使我们对我国传统文化在管理思想视角下有了新的认识,其生动和富有激情的报告到大家的热烈欢迎

报告结束后,与会人员跃踊发言,就如何从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促进学校管理工作和本职工作更好地服务学校教学科研工作,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开展了热烈讨论。

 

学报杂志社

2021年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