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4日下午,学报社党支部开展党员活动日活动,学报社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晓平主持的拓展学习会。参加活动的还有委统战部、财务处、国资处、招标中心、实验室安全管理处、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全体人员。

拓展学习会上,学报社社科版编辑部编辑蒋涛涌副编审作了题为《中原文化漫谈——中西方文明比较视野下的传统文化》的报告。报告通过大量详实的资料介绍了中西方传统文化的相关知识,重点讲述了中原人文的史前文化、礼仪文化、思想文化、英雄文化,使大家在浓烈的文化氛围中体会了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源远流长、内涵丰富。

报告结束后,参会人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会同志纷纷表示,此次报告会使我们从开始的对中原文化的好奇,到被它的魅力所吸引,最后被它的历史所感染,领略了中原文化的风采、感悟到深厚的传统文化底蕴,进一步加强了对中华传统文化的了解,更加坚定了文化自信。

 

学报杂志社党支部

2020年6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