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7日下午,学报社党支部开展党员活动日活动,学报社全体人员参加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晓平主持的拓展学习会。参加活动的还有党委统战部、财务处、实验室安全管理处、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人员。

拓展学习会上,校党委统战部部长姚跃传作了题为《中国传统文化的家国情怀》报告。报告中姚跃传引经据典,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家国情怀是中华民族不变的基因和底色,也是每个中国人内心最柔软的情感。无论是《孟子》中“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家之本在身”的家国同构,还是范仲淹“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殷殷劝诫,抑或是顾宪成“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的胸怀天下......无论什么历史年代,家与国早就紧密地联系在了一起,这是炎黄子孙无法割舍剥离的家国情怀。

报告结束后,参会人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报告,我们深深体会到家庭是社会的细胞,每个人都应该遵守家庭美德,重视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所谓“家和万事兴”只有和和气气的相处,才可以建立一个温暖的家家国情怀体现的是一个人对自己国家和人民所表现出来的深情大爱,是对国家富强、人民幸福所展现出来的理想追求,是对自己家国家的一种责任感和使命感,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只有不断厚植家国情怀,才能深入历史深处回望,担当时代重任才以可以更好的投入到为人民服务的工作中去。

 

学报社党支部

2020年5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