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报社党支部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

根据机关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实施方案》的具体部署,学报社党支部于12月5日下午在三楼会议室召开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会议。会议由学报社社长、党支部书记朱晓临主持。

会议伊始,朱晓临传达了《机关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实施方案》文件精神,重点解读了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具体要求、开展方式和流程以及会前学习情况、谈心谈话情况、查摆问题情况等前期准备工作,本次会议严格按照要求和组织生活会程序进行。

会上,党员们依次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汇报了学习成果与心得体会,并从思想、工作、学习和生活等方面的收获及存在的不足进行了总结,对照党章党规查找自身问题,开展自我批评。除此之外,支部党员们也对身边党员同志存在的问题客观的进行评价并给出合理的整改建议。互评中,大家敞开心扉、开诚布公,自我批评真实诚恳、直奔问题,批评他人见人见事、落实落细,既有红红脸、出出汗的紧张严肃,也有加加油、鼓鼓劲的宽松和谐,真正起到了沟通思想、改进作风的作用。

随后,学报社党支部又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并进行测评,测评活动由全体党员和党外群众采用不记名方式通过填写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学报社党支部全体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最后,朱晓临对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进行了总结,他指出本次专题组织生活每个党员们都能做到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自己的工作岗位对照检查,剖析深刻到位,通过听取党员的个人自评可以看出大家有体会、有收获党员都应正视自身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日后要加强整改,提高党员意识和担当意识。在日常生活中,党员要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主动为作者、读者服务。希望大家以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为契机,从党员党性分析、转变工作作风、履行岗位职责和创新工作方法等方面继续剖析和深入思考,发扬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开创学报社工作新局面。

 

学报社党支部

2019年12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