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报社组织集中学习

根据校机关党委的安排,以及学报社的学习计划,11月13日下午,学报社组织开展集中学习,学报社全体人员参加了学习。集中学习由学报社社长、学报社党支部书记朱晓临主持。

这次集中学习,全体人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习近平讲故事:脱贫攻坚既要扶智也要扶志》《什么是治国理政的头等大事?习近平这样论述“中国饭碗”》《习近平回信寄语全国涉农高校广大师生:以立德树人为根本 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牢记习近平的这些叮嘱》。

“带头做到‘两个维护’,是加强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首要任务。”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对推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提出明确要求,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指明了方向。大家认真学习并进行了热烈深入的讨论一致表示要自觉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从自身严起,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第一次系统、全面梳理了国家治理的相关概念,科学谋划了国家治理的总体目标,十三个方面的“显著优势”,十三个“坚持和完善”的决策部署,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全会的核心精神正是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是对中国国情的精准把握,是时代的需要。

朱晓临要求学报社全体员要全面学习领会和深入把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把学习贯彻本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任务,紧密联系实际,把学习贯彻工作与开展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学报社工作结合起来,与学报社发展、制度建设结合起来,使四中全会精神真正入脑入心,落实到行动上、贯彻到工作中,不断推进学报社履行立德树人职责的制度化、规范化,进一步提高学报社管理服务的能力和水平。

随后,学报社全体人员还学习了《习近平讲故事:脱贫攻坚既要扶智也要扶志》《什么是治国理政的头等大事?习近平这样论述“中国饭碗”》《习近平回信寄语全国涉农高校广大师生:以立德树人为根本 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牢记习近平的这些叮嘱》。

通过深学细悟大家进一步增强了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认同、情感认同,进一步提高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定力和能力。大家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学习中不仅做到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更要笃信笃行学,学以致用,身体力行。

 

学报杂志社

2019年11月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