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级干部调研成果交流会上专题党课

10月23日上午,学报社分别召开全体员工大会支部党员大会。全体员工大会主题:1.集中学习;2.处级干部调研成果交流会。支部党员大会主题:处级领导干部上专题党课。会议由学报社社长、支部书记朱晓临主持。

“立德树人担使命,教育为民履职责”主题教育背景下,学报社全体员工在社长朱晓临的带领下集中学习了《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会上,大家认真学习了教育部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四大方面严格教育教学管理、深化教育教学制度改革、引导教师潜心育人、加强组织保障,共22条举措。

朱晓临指出,《意见》是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立足教师本位、坚守立德树人的重要文件全社人员应当认真学习、充分研讨,将相关要求和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

随后,学报社3位处级干部进行调研成果交流报告。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阐释了调研工作的总体情况,找准存在的主要问题,深刻剖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明确提出了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措施和建议。大家热烈交流,献言建策

随后,学报社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机关党委第十一组成员、学报社副社长万伦来为全体党员题为《深刻领会习近平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论述,学习黄大年为祖国科技创新而努力工作》专题党课。

伦来通过讲述黄大年执着追求科技高峰的事迹,让我们深刻地感受到黄大年身上所展现出来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血脉延续以及现代学术基因发扬光大的知识分子精神“复合体”。党员们纷纷表示,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关头,要以黄大年为榜样,努力学习黄大年以国家大局为重,把学术理想和国家命运紧密结合的担当精神,时刻保持一颗对科学研究敬畏的心,一份对国家和民族的使命感,立足本岗、甘于奉献,锐意进取,努力拼搏,为学报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23日下午,学报社全体人员在科技楼236室,聆听了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晓平作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刘晓平围绕“守初心牢记根本宗旨”、“担使命积极主动作为”、“找差距对照人民期待”、“抓落实开拓务实”四个方面讲解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刻内涵。就如何把握精神实质、如何认识高校工作者的“初心使命”以及下一步如何在思想上行动上自觉践行“初心使命”展开论述。

刘晓平指出:我们生在这个关键的时代别无选择,唯有继续坚持梦想,去争取实现最终的胜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通过此次专题党课学习活动,党员们纷纷表示,在学习领会专题党课内容的基础上,牢记初心使命,立足本职工作岗位职责,扎实工作,开拓创新,知重负重,勇于担当,为学校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