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报社党支部开展本学期首次党员活动日活动

3月28日下午,按照学报社学习计划安排,学报社党支部进行了本学期第一次党员活动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政治学习,学习材料是“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学习由支部书记朱晓临主持。

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中强调,党的十九大以来,我们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取得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今后,我们仍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取得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战略性成果,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在2019年1月21日召开的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习近平强调领导干部要提高防控能力,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外部环境的深刻变化和我国改革发展稳定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提高防控能力,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

通过这两份文件的学习,学报社全体同志进一步认清了当前形势,进一步认识到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重要性,进一步认识到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提高防控能力,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是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的根本保障。

整个学习过程认真严肃,全体同志均认真聆听领读,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学习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活动的另一个主题是传达上级会议精神、布置相关工作。

朱晓临传达了“全省期刊工作会议”精神、“合肥工业大学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机关党委2019年工作布置会暨党建工作信息员表彰会”精神,通报了“学报社党支部2019年工作计划”;按照机关党委关于学报社党支部换届改选报告的批复,根据学报社党支部委员会的决定,布置今年学报社党支部换届工作。

 

学报社党支部

2019年4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