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报社党支部开展党员活动日活动

 

12月6日下午,学报社党支部开展党员活动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朱晓临主持。

活动主题一是集中学习。学报社党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会上的讲话和教育部印发的《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了“严把标准公正用人拓宽视野激励干部,造就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的重要性,要求重视、吸取历史经验,严把德才标准,用人以公,拓宽用人视野,激发干部的积极性,以造就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针对新时期社会形势的变化,根据高校教师队伍的特点,提出十个方面的准则要求,提出倡导希望,划定基本底线,要求广大教师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自觉,做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的楷模。学习结束后,大家就所学内容、结合高等教育形势和自己工作岗位的实际情况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活动主题一是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以下简称《条例》),讨论如何按照《条例》的标准和要求建设好学报社党支部。通过学习和讨论,全体党员对党支部“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以及新形势下党支部建设的标准和要求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活动最后,朱晓临要求全体党员要认真研读《条例》,增强学习宣传《条例》的政治自觉,坚决贯彻落实《条例》的各项要求,按照《条例》的要求建设学报社党支部,提高学报社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把党支部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

 

 

                                        学报社党支部

                                                                                               2018年12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