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报社党支部组织党员政治学习及进行微党课交流活动

2018年10月25日下午,按照学校党委、宣传部及机关党委的布置安排,学报社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组织全体党员集中政治学习及上微党课活动。按照学习计划,同志们进一步体会《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通知》和《全力推动新时代教育工作迈上新台阶 教育系统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视频会召开》的精神,按照学校党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通知》要求,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习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培养什么人是教育的首要问题;进一步阐明了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人民教师无上光荣,每个教师都要珍惜这份光荣;要让广大教师享有应有的社会声望;要做到9个“坚持”、6个“下功夫”;克服唯分数、唯升学、唯文凭、唯论文、唯帽子;思想政治工作是学校各项工作的生命线;要给孩子讲好“人生第一课”、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接着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第四讲到第六讲,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加深了对“党和国家事业历史性、根本性的变革和成就”这一重大命题的理解,进一步明确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是标示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是关系全局的历史性变化。

学习结束后,党员倪文青、闫杏丽分别上了微党课。两位党员在微党课中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谈了自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和认识,认为要推动新时代教育工作迈上新台阶,教育创新很重要。两位同志还从自己的工作细节出发,例举了工作创新的重要性,使在场同志得到了一定的启发。

   交流结束后,支部书记朱晓临进行了总结,要求大家在集中学习的基础上,平时加强自学,结合学校本科审核性评估,在实际工作中进一步会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