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9日,学报社党支部开展党员活动日活动,活动内容有两项:一、集中学习《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二、为贯彻落实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关于开展“弘扬廉洁文化、厚植清廉校园”学习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精神,开展廉洁从政、廉洁从教专题警示教育,全体成员观看警示教育片学报社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学报社社长、党支部书记朱晓临主持。

首先,学报社党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共青团与党同心、跟党奋斗的光辉历程,指明了当代青年的光荣使命和奋斗方向,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

随后的讨论中,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对青年团员的勉励,也是对全体党员的号召;我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不忘初心,自觉担当尽责,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工作的能动力和创造力。

接着进行党员活动日的第二项活动。为认真贯彻机关党委关于开展“弘扬廉洁文化、厚植清廉校园” 学习宣传教育活动的相关要求,按照学报社的学习计划安排,学报社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党风廉政教育专题学习,支部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贪欲之害》。

《贪欲之害》通过剖析典型案例,全景展示了违纪违法从小到大,从紧张到麻木,从量变到质变的演变过程,深刻揭示了由此引发的失去前程、亲情、自由甚至生命代价的悲剧结局。全片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让党员干部在深学悟透中筑牢政治忠诚,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在随后的讨论中,朱晓临强调,每位党员要以典型案例为镜鉴,从理想信念、纪律规矩、党性原则等方面剖析根源、引以为戒牢固树立“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意识常怀为民之心、常修从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从自身做起、从细节做起,廉洁自律、勤政务实。

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全体党员深受警醒和启发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底线思维,自觉守住做人、处事的底线,牢固树立纪律规矩意识,做到“警钟”长鸣。

 

学报社党支部

2022年5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