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工业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入编《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2017年版)

 

近日,合肥工业大学学报杂志社收到《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2017年版编委会发来的通知:“依据文献计量学的原理和方法,经研究人员对相关文献的检索、统计和分析,以及学科专家评审,贵刊《合肥工业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入编《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2017年版(即第8版)之‘综合性科学技术’类的核心期刊。”

迄今,《合肥工业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已连续入编《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第1版至第8版。

《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项目组对核心期刊的评价理论、评价方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研究,进一步改进了核心期刊评价方法,使之更趋科学合理。本次评选选作评价指标统计源的数据库及文摘刊物达49种,统计到的文献数量共计93亿余篇次,涉及期刊13953种。参加核心期刊评审的学科专家近8千位。经过定量筛选和专家定性评审,从我国正在出版的中文期刊中评选出1981种核心期刊。

 

合肥工业大学学报杂志社

2018年9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