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七一,学报社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2018年6月28日,学报社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由学报社三位党员给大家上了微党课。

学报社党支部书记朱晓临的带领下,学报社全体党员认真、严肃地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党章《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了一名共产党员的立场和誓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决心。大家纷纷表示在“七一”党的生日前夕重温入党誓词,有着不同寻常的意义。

接着,学报社全体党员再一次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点学习了“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通过学习,大家进一步明确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逻辑,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后面临的‘新矛盾’等一系列带有根本性的问题,更深刻地感受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既有理论高度,更具实践价值,是指导我们更好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纲领性文件。

学报社三位党员的微党课分别从不同的角度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政治学习体会。学报社科版编辑部主任郭立锦阐述了自己通过对2018年6月15日《人民日报》创刊7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的学习,进一步认识到作为一名期刊出版人,更应忠实履行党的新闻舆论工作职责使命,扩大正能量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学报社科版编辑谢媛媛介绍了她近期对《中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及相关学术研究热点》课题研究情况,认为作为高校学报工作者,尤其是社会科学版杂志的编辑,必须充分认识到这一重大论断的理论价值。学报社录排张海燕从自身工作出发,强调了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提高认识,对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重要性。

朱晓临最后强调重温《入党誓词》让我们所有党员能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微党课是一种很好的分享、交流学习经验、体会、认识的形式。他要求学报社全体党员一定要在学原文、悟原理,真学习、真领会、真运用上下功夫,扎实做好本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