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6日下午,学报社全体成员参加了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晓平主持的“拓展学习”。参加拓展学习的还有党委统战部、财务处、国资处、招标中心、实验室安全管理处、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成员。

本次拓展学习,校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王庆作了题为《浅谈学校行政管理中的“法家智慧”》的报告。

王庆在报告中阐述了中国古代经典行政管理思想——“法家思想”对于现实的社会管理实践乃至于大学的行政管理的借鉴意义,谈到法家注重强调制度的公开性、公平性、执行过程中的“法”“术”“势”结合,促使养成自我约束的主观能动性。他强调,辩证地从法家思想中吸取经验和智慧,能更好地完善学校制度建设,提升行政管理能力,发挥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积极作用。

报告结束后,与会人员踊跃发言,就如何从法家思想中吸取经验和智慧,更好地完善学校制度建设,提升行政管理的能力进行了热烈讨论。

10月27、28日下午,学报社党支部全体党员观看了爱国主义影片《长津湖》,这是机关党委组织的一次电影党课。

电影《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影片中不仅有飞机坦克、枪林弹雨等激烈的战争场景,更有让美军也为之肃然的“冰雕连”,直击人心,令人震撼。《长津湖》生动再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以“钢少气多”力克“钢多气少”的英雄气概,谱写了惊天地、泣鬼神的英雄史诗,凸显了克服一切艰难险阻、战胜一切强大敌人的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

三个小时的《长津湖》看完之后,大家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影片中惨烈的战争场景,使我们更加意识到今天的和平来之不易,今日的幸福生活,都是先辈以鲜血换来的。因此,我们不仅要把“珍惜和平”刻在骨子里,更要把“珍惜”二字付诸实践,从小事做起,从修身立德开始,脚踏实地,兢兢业业做好本职工作,不辱先辈之忠烈,不负和平二字之珍重!

 

学报社党支部

2021年10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