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9日下午,学报社全体员参加了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晓平主持的拓展学习。参加拓展学习的还有党委统战部、财务处、国资处、招标中心、实验室安全管理处、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成员

本次拓展学习,招标与采购管理中心副主任魏德胜作了题为《从传统文化汲取养分 让廉政文化春风化雨的报告。魏德胜传统文化的思想内涵“传统文化中的廉洁文化元素”为主线,从追寻“传统久远、内容丰富、底蕴深厚”的党风廉政建设的历史沿革为序,引入对“传统文化滋养当代廉洁基因的诠释,并结合大量典故、多事例让大家深切感悟到文化是一种媒介、是软实力、是植根于内心的修养清廉文化是廉洁从政行为在文化和观念上客观反映的理解共鸣,由此引申出大力弘扬清廉文化的现实意义。报告结合学校行政管理和招采工作实际,提出了传统文化与现实需求的思考,对其他岗位工作有很好的借鉴意义。

报告内容紧扣清廉建设主题,紧贴中国文化特色,旁征博引、谈古论今;整个报告生动鲜明且内容丰富,廉政教育走心更入心。报告结束后,参加拓展学习的各部门的同志也结合各自工作岗位的实际进行了深入探讨,大家纷纷表示报告引发了大家对传统文化与清廉文化间必然联系的深度思考,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充分感受到从传统文化中汲取养分,清廉文化春风化雨的获得感。

 

学报杂志社

2021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