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6月10日下午,学报社党支部开展党员活动日活动,组织集中政治学习学报社副社长李凯全体党员上专题党课。

集中学习内容有:《习近平: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强调:坚持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方向 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习近平致信祝贺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互联网的重要论述摘编》。

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回顾了我们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对科技事业的高度重视,总结了我国科技事业取得的新的历史成就,分析了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演化趋势,明确加快建设科技强国的重点任务,对更好发挥两院院士和中国科协作用提出殷切希望,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对于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胜利进军具有重大意义。

朱晓临在学习中强调我们要认真学习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要深入贯彻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结合工作实际将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学报社工作的创新上来,扎实书写新时期编校工作者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

随后,学报社副社长李凯全体党员上了题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及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所做的探索》的专题党课。党课史料丰富、数据详实、论述充分,令人深受触动、受益匪浅既让人深刻感悟到新中国成立前那段峥嵘岁月中的艰难和辉煌,又让人深刻感受到新中国成立我们党围绕初心使命砥砺奋斗创造的发展奇迹。党员纷纷表示,将循着我们党近百年奋斗历程,从历史与现实中体会初心和使命,汇聚起走向未来的精神力量。

 

 

学报社党支部

2021年6月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