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报杂志社举办学术论文规范写作讲座和咨询活动

 

2021年5月19日, 学报杂志社党支部结合学校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服务学校教学科研工作,提高我校青年教师和学生规范写作学术论文的能力,面向全校师生举办学术论文规范写作讲座,并开展相关咨询活动。

5月19日上午学报杂志社在大学生活动中心第一宣讲厅举办了两场报告:由学报社社长、学报自然科学版主编朱晓临教授主讲的《学术论文规范写作》学报社会科学版编辑部主任、英文编辑郭立锦副编审主讲《学术期刊英文摘要写作规范解析》

朱晓临从什么是学术论文?”“学术论文的特点”“投稿需要注意的事项”“学术论文的格式规范等方面,通过大量实例,对学术论文各个部分的规范性进行了讲解。

郭立锦结合学报工作实践,针对学术期刊英文摘要部分写作的规范与要求、写作技巧和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阐释,并给出了案例分析。

报告受到参加讲座的师生的热烈欢迎,大家纷纷表示讲座内容针对性强,非常实用,对如何规范写论文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了解,都觉得受益匪浅

5月19日下午,学报自科版编辑部学报社科版编辑部分别开展了学术论文规范写作咨询、答疑活动。

 

学报杂志社

2021年5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