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5日下午,作为学报社党支部党员活动日活动的一部分,学报社党支部全体党员在管理学院三楼第三报告厅参加了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晓平主持的本年度第八次“拓展学习”。参加拓展学习的还有党委统战部、财务处、国

资处、招标中心、实验室安全管理处、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的员工。

会上,财务处副处长游春作了题为《财务会计信用价值与传统文化》的报告。游春从“会计的产生和发展”、“会计的信任价值”、“提升会计信任价值建设会计文化”三个方面带领我们走进财务会计的大课堂,深入浅出、生动形象地讲解了财务会计工作在面对复杂的经济环境,财务人员不仅需要培植会计文化,尤其是与结合传统文化对日常财务会计管理进行核算,高校如何对资金活动的合法性、合规性,从道德信用等方面进行管控,确保财务工作在学校更好地发挥平衡管控效能。

报告结束后,与会人员跃踊发言,就如何从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使财务工作更好地服务学校教学科研工作,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展开了热烈讨论。学报社党支部的党员们表示,拓展学习给了我们非常好的拓宽知识结构、厚植文化沉淀、相互学习交流的机会,加强了学校各部门间的协同与融合,也提升了我们的文化自信。

 

学报社党支部

2020年11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