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全面深化党风廉政教育,落实学校纪检“十个一”的活动要求,提高党员的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2020年10月21日上午,学报社党支部开展特色支部活动,邀请警官学院学生处处长、资深刑法专家曹玉东给学报社全体党员题为《以案例形式谈廉政》的廉政警示教育报告学报社支部书记朱晓临主持活动

曹玉东通过一个个具体、鲜活的案例,很多还是我们身边的案例,给我们开展了一场生动的以案明纪的警示教育;案例中的党员干部由于放松了对自己的要求,忘记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在工作和生活中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最后堕落成为腐败分子,令人触目惊心。报告既生动又深刻,报告以身边人、身边事提醒和教育党员干部进一步从思想上筑牢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堤坝,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用好人民赋予的权力,不断增强党员廉洁自律的自觉性。

报告结束后大家还与处长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处长一一回答了大家的问题;每个人都感到意犹未尽,受益匪浅。

朱晓临在最后的总结讲话中,要求学报社所有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进一步提升廉洁意识,时刻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学报社党支部

2020年10月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