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晓临社长主持了此次政治学习。社委会宣传委员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的学习重点,向大家介绍了中共中央宣传部编印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读本》(学术出版社、人民出版社出版);学习了“五大发展理念”,了解了“五大发展理念”对我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意义。

会中讨论时,全社员工一致认为,要把学习的重点落实在日常工作中;进一步提高自己的政治觉悟和政策水平,紧跟政治形势,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首的党中央周围。在工作中,加强政治意识,更加严格地把好稿件的政治质量关,坚决杜绝政治问题稿;积极宣传我国当前改革开放的大好形势,积极反应科学研究的丰硕成果,让学报成为宣传党的大政方针的平台,让学报成为全面、积极反应我国的社会主义建设、经济发展成就以及科研发展成果的大平台。

本次学习由于安排周密,事前学习文件已挂在学报社工作QQ群中,因而集中学习的时间安排紧凑合理,收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得到了全社员工的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