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前夕,学报社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以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和学习党章的形式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

学报社党支部有党员11名。支部根据既定的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的“五个一”的基本方案,确定在628日下午召开支部大会,以重温誓词、学习党章和座谈方式,从理性高度进一步提高党的思想理论水平。

会上,支部书记、社长何晓雄首先读党章,组织委员、副社长张和平带领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随后,会议转为座谈。座谈中,大家感到对照党章和入党誓词,反映了近一个世纪的历史表明,中国共产党善于把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同中国实际相结合,正确回答和解决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推进国家富强、人民富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当之无愧地担负起中华民族复兴伟业的先锋队和领导者,没有共产党的领导就不可能实现民族复兴。中国共产党90年的历史,就是一部艰苦卓绝而又雄奇壮丽的奋斗史诗。

党章深刻阐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两大理论成果。它反映了党的历史,就是一部求新求变、贯穿创新主题的光辉历史。纪念我们党成立90周年,着眼于未来,就是要以创新精神,谦虚谨慎,埋头苦干,志存高远,乐于奉献,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进党的伟大事业,将本职工作做好,坚守社会主义文化阵地。

大家纷纷表示,身为共产党员,一定遵循党章,牢记入党誓词,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做到立身不忘做人之本,为民不忘服务之心,恪尽兴党之责,勇立时代潮头,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