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报社组织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和《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2018年5月17日下午,学报社组织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和《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学习由学报社社长、支部书记朱晓临主持,学报社全体成员参加了学习和讨论。

五四青年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北京大学,与教师和青年学生谈理想、话奋斗;着眼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根本任务,深刻论述了“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青年如何健康成长”等重大问题,对当代青年提出了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明确要求。

《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系列活动大会上的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回顾了马克思光辉的一生,对马克思主义给予了高度评价,系统阐述了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命运的逻辑相关性,以及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所产生的广泛而深远的影响。讲话对如何学习马克思主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是全国人民学习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学报社全体成员对习近平总书记的两个讲话进行了认真讨论。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中强调办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首先要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大家纷纷表示学报一定要毫不动摇地坚持正确的办刊政治方向。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使大家进一步认识到马克思主义思想理论博大精深、常学常新,我们应认真学好马克思主义理论,不断从中汲取科学智慧和理论力量,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使学报各项工作更加富有针对性、实效性,更好地为学校教学科研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