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30日下午,学报社召开支部大会,学报社党支部书记朱晓临给学报社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上了题为《学习十九大精神,做好学报工作》的党课;党课结束后,全体同志又认真学习了新党章。   

党课中,朱晓临根据自己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进一步阐明了宣讲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性。朱晓临强调,党的十九大报告围绕“‘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重大时代课题,坚持党的指导思想和思想路线,紧密结合新的时代条件和实践要求,全面系统地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目标、总任务、总体布局、战略布局和发展方向、发展方式、发展动力、战略步骤、外部条件、政治保证等基本问题,明确提出了以‘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为内容的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指导思想和基本方略”,因此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大报告的精神是十分必要的。

朱晓临强调:“学报工作是高等教育的一部分。对于高等教育工作者,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一个重要任务就是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教育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教育思想必须全面准确把握其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深化教育改革,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展素质教育,推进教育公平,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学报社党支部全体党员认真聆听了党课,并认真学习了新党章。随后全体党员纷纷发言,大家结合党课的内容和学习新党章的体会以及在平时工作的实际,发表自己的感想。通过讨论,大家进一步认识到,由于学报工作的特殊性,我们更应该体会到学习、理解习近平教育思想的重要性,以及党员在新形式下加强政治意识的重要性,要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服从上级领导,遵守组织纪律;要坚持正确舆论导向,高度重视学报平台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传播,注意区分政治原则问题、思想认识问题、学术观点问题,旗帜鲜明地反对和抵制各种错误观点,用十九大精神指导学报工作,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把《合肥工业大学学报》办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