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7日下午,学报社组织全体员工开展政治学习,内容是“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维护党中央权威 向党中央看齐——二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 、“党必须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三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领导干部必须严格自律——四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以及与高等教育密切相关的“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施办法”。全体员工深入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保证全党令行禁止,是党和国家前途命运所系,是全国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所在”的重要意义;认识到维护党中央权威,是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执行《准则》《条例》的重要要求;认识到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同坚持民主集中制的一致性;认识到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最终要要落实和体现到向党中央看齐的行动上。通过学习,全体党员自觉提高了自己的党性要求,更加坚定了自我革命的精神,更加严格要求自己要有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勇气。

本次学习的另一个主题是《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施办法》。通过学习,全体员工了解了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是党中央、国务院在新的历史时期,为提升我国教育发展水平、增强国家核心竞争力、奠定长远发展基础,做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实施办法》的主要精神,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提升我国高等教育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和国际交流合作中的综合实力;办好高校,办出世界一流大学,必须牢牢抓住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这个核心点,并以此来带动高校其他工作;在改革举措方面,主要有以下几方面:一是分类建设引导特色发展,二是开放竞争激发建设活力,三是动态管理打破身份固化,四是统筹建设深化综合改革。《实施办法》的学习与理解对学报的办刊方向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合肥工业大学学报》杂志社

                                                                                     2017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