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4日下午,学报社全体员工举行座谈会,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组织学习了习近平《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会议由朱晓临社长主持。

通过学习,同志们加深了对长征过程及长征精神的了解,认识到在长征胜利80周年的今天隆重纪念长征胜利活动的重大意义,即中国工农红军长征是中国革命的伟大创举,是中国革命的红色基因,长征精神是中国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80年前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工农红军战胜千难万险胜利完成二万五千里长征的伟大壮举,深刻阐述了红军长征的伟大历史地位和伟大长征精神的内涵实质,为我们在新的历史条件下铭记红军丰功伟绩、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是指引全党在新的历史时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之路的纲领性文件。

同志们纷纷表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对团结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满怀信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深远历史意义和重大现实意义。朱晓临社长最后强调,纪念长征胜利,学习长征精神,一定要落在实处,最后都要落实在我们目前的工作当中,把我们手中具体的工作完成好,与我校教学、科研工作的发展,与我国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发展一道,共同走好新的长征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