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5日,学报社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部署,布置学报社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相关工作。会议由学报社社长,党支部书记朱晓临主持,学报社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朱晓临传达“合肥工业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对学报社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相关工作进行了布置。他强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是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我们将这项活动融入日常,结合实际,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贯穿于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会议接着传达了“合肥工业大学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合肥工业大学2021年工作布置大会”精神,以及安徽省委宣传部有关通知精神,并对学报社贯彻落实相关工作进行了布置

会议还传达了党委组织部《关于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精神、机关党委《关于开展“强化纪法教育、践行‘两个维护’”为主题的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活动月的通知》精神、安徽省期刊协会《关于开展2021年“我是期刊领读者”建党百年主题诵读活动的通知》精神并对学报社党支部贯彻落实相关工作进行了布置。

会议最后支部书记朱晓临给大家上了题为《学党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促廉政,以史为鉴,防微杜渐》的廉政党史专题党课朱晓临在党课中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意义,以及“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如何学出成效;回顾了党的发展奋斗历程和党的廉政发展历程。党课内容详实丰富,发人深思朱晓临要求学报社全体党员要把在学习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强服务、提效率、促发展”的强大工作动力,将推动学报高质量发展作为衡量和检视学报社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准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家一致表示此次党课使我们认识到学习党史,就是要学习我们党100年来奋斗历程中成功的经验,吸取其中失败的教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学报杂志社

2021年3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