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5日,学报社党支部开展以“廉洁文化宣传、教育”为主题的专题党员活动日活动。活动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邀请校纪委办公室正处级纪检员兼案件管理室主任葛万峰上廉洁教育课;第二部分,学报社党支部书记朱晓临上廉洁文化宣传专题党课。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民服务宗旨意识和廉洁自律意识,按照学校纪委关于在全校开展“十个一”活动的相关通知要求,学报社邀请校纪委办公室正处级纪检员兼案件管理室主任葛万峰,给学报社党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题为《党的法规体系和六大纪律》的廉洁教育课葛万峰在讲课中,给大家完整梳理了党的法规体系,结合六大纪律“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以及意识形态工作、民主集中制、三重一大、工作作风、群众利益、社会公德、生活美德等方面,一一具体讲解,重点强调“讲党性、守党规、严党纪”。这堂廉洁教育课使大家党员廉洁自律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筑牢思想道德防线,改进工作作风,增强努力做好本职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随后,学报社党支部书记朱晓临给学报社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廉洁文化宣传专题党课,宣传廉洁文化、强化自律意识。

朱晓临在党课中阐述了社会主义廉洁文化的时代特征和丰富的思想内涵;并结合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分别从“对党忠诚清廉干事“敢于担当”三个方面,分享了他对廉洁职业文化的体会。

强调,廉洁是工作之源头,党员干部清正廉洁,始终以人民的利益为利益,以人民的意志为意志,抛弃各种私心杂念,与一切不良作风和不廉洁的行为作斗争

要求学报社每位党员干部把精力用本职工作上,做到坚持原则不动摇、遵守纪律不放松;在思想道德上,不断加强学习,自遵纪守法,做到道德防线不能破、思想防线不能松;在日常生活中,要管得住小节,经得住诱惑,加强自我警示。

朱晓临最后强调,我们要自觉践行习近平同志提出的“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标准,努力成为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

大家表示,通过此次专题党员活动,进一步提高了自己的廉洁自律意识,以及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和自觉意识

                                     

                                                                                                     学报社党支部

2020年10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