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学校机关党委要求和支部学习计划安排学报社党支部开展线上政治学习,学习由支部书记朱晓临主持。

此次政治学习,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大科技支撑》《习近平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习近平:携手抗疫 共克时艰》《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分析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形势 研究部署进一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通过学习大家认识到,脱贫攻坚越到最后越要加强党的领导,越要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推进脱贫攻坚,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确保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并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脱贫攻坚是我党的重要使命和庄严承诺,要增强使命感和紧迫感,发挥基层党组织在脱贫攻坚战中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带头作用

4月29日下午,学报社党支部开展党员活动日活动,学报社全体人员参加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晓平主持的拓展学习会。参加活动的还有党委统战部、财务处、实验室安全管理处、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人员。

拓展学习会上,实验室安全管理处处长钟华勇作了题为《中国优秀传统礼仪的现代意义》的专题报告钟华勇围绕传统礼仪内涵”、“礼仪目的效用”、“传统礼仪新解”、“校内日常礼仪”四个方面进行了阐述,整场报告从古代的“礼”到现代的“礼仪”,从繁琐、复杂的“礼”到更为简单的“礼仪”,重点讲述了礼仪文明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对中国社会的发展起到广泛深远的影响,几乎渗透于社会的各个方面;它是一个人乃至一个民族、一个国家文化修养和道德修养的外在表现形式。

刘晓平最后总结讲话中强调,通过此次拓展学习,大家要进一步增强文化自信,弘扬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和文明礼仪,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不懈努力。

 

 

 

                                      学报杂志社

                                     2020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