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6日下午,作为学报社党支部党员活动日活动的一部分,学报社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学术报告厅二楼小报告厅参加了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晓平主持的拓展学习。参加拓展学习的还有党委统战部、财务处、国资处、招标中心、实验室安全管理处、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的员工。

会上,财务处副处长秦锂作了题为《传统文化视角下的会计工作思考》的报告。秦处长从“中国传统文化”、“中国会计文化”、“高校会计文化”三个方面带领我们走进财务管理的大课堂,深入浅出、生动形象地讲解了财务工作从形式上的无形到有形,从内容上的物物交换到现在的电子网络经济,在面对复杂的经济环境下,财务人员不仅需要对日常财务活动进行核算,还要对资金活动的合法性进行监管,对财务管理的质量和效果负责,对财务的数据负责,这样才能使财务工作在学校发挥更大的作用。

报告结束后,与会人员跃踊发言,就财务处如何加强财务工作,服务学校教学科研工作,其他部门如何进一步了解学校财务政策,严格执行学校财务制度,做好自己的工作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表示此次学习和讨论收获多多,加强了学校各部门间的相互理解和联系。

 

学报杂志社

2020年8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