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报社新一届领导班子非常重视政治理论学习。成立伊始,社委会即进行了明确的分工,对政治理论学习实行社长负责制,并指定专人按学校政治学习计划、方案组织实施。

3月中旬及下旬,根据学校党委宣传部《关于2016年上半年全校理论学习安排的通知》(合工大宣函[2016]1号)和党委组织部“关于印发《关于在全校党员中开展“学党规党章、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合工大党发[2016]28号)文件精神,学报社制定了《学报杂志社2016年上半年理论学习详细计划》、《学报杂志社2016年“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确定了学习的时间、地点和方式,并在社工作QQ群中进行了公布,以使全体员工对2016年上半年、使全体党员对2016年全年的政治学习安排做到心中有数;这两种学习方案的制定,也便于社里更加合理地安排学习内容,更完整地体现本学期、本学年政治理论学习的系统性。同时,学报社还按要求将该两份学习方案上报了学校党委宣传部和组织部,以便于得到学校领导部门对学报社政治理论学习情况的指导与监督。

政治学习意识的加强,使全体员工进一步认识到作为媒体之一的学术期刊办刊人应该具备高度政治敏感的重要性。这种学习目的明确、有组织按计划地进行政治学习的方式得到了学报社全体员工的一致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