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报社党支部进行新学期首次集中政治学习

 

2018年9月6日下午,学报社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及全体员工大会,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并对2018年下半年学报社学习和工作进行了布置。学报社全体职工参加了学习。党支部书记、社长朱晓临主持会议。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是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对做好新形势下党的宣传思想工作作出的重大部署。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是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使命引领和问题导向,针对管党治党存在的问题,扎紧制度笼子,着力提高党的纪律建设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的科学态度和务实举措,适应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

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实际进行了发言。大家都表示,高校作为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主阵地,在工作中要时刻牢记宣传思想、意识形态工作是教书育人的重要内容;立德树人与宣传思想工作密不可分,应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在纪律方面以《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戒律严格要求自己,按照《党章》,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好党员。

朱晓临结合学报社工作提出,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将全社思想意识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要结合实际、突出重点,要与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相结合,坚持问题目标导向,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他要求大家要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充分认识到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是全体党员必须严格遵守的“铁律”、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常怀律己之心、时刻牢记党的纪律,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认认真真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学习结束后,朱晓临根据学校、机关党委的工作要求,以及学报社支部委员会和社委会的研究决定,对学报社下半年工作、学习进行了布署。主要有:加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报社科版继续加强今年上半年推出的重点栏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领会十九大报告精神”、“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加强学报社党建工作。加强学报社党风廉政建设。研究进一步加强学报社意识形态工作,严格执行《合肥工业大学学报杂志社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落实《合肥工业大学学报杂志社编辑部成员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学报社的各项业务工作。


学报社党支部

2018年9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