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322日下午,学报社组织开展党员活动日活动,主题是认真学习了李克强总理在今年“两会”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并将政治学习与学报社实际工作相结合,开展《中国学术期刊(网络版)》(Chinese  Academic Journals, CAJ-N)入编期刊出版规范业务交流活动。

会上全社党员认真学习了李克强总理在今年“两会”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的第二部分“2018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大家对报告中指出的2018年发展主要预期目标“国内生产总值增长6.5%左右、居民消费价格涨幅3%左右、城镇新增就业1100万人以上”、“居民收入增长和经济增长基本同步”、“主要污染物排放量继续下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取得实质性进展、宏观杠杆率保持基本稳定、各类风险有序有效防控”等有关国家发展和民生的问题尤为关注,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学报自然科学版编辑部副主编张镅全面介绍了《中国学术期刊(网络版)》(Chinese  Academic Journals, CAJ-N)入编期刊出版规范。CAJ-N主管单位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办单位为清华控股有限公司、出版单位为《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有限公司。为切实提高学术期刊文献出版的时效性和影响力,合肥工业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编辑部与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中国知网学术期刊优先数字出版平台》合作实现即时在线出版已经开始运行。

学习讨论结束后,学报社社长朱晓临对学报社2018年党建工作提出要求,他要求全体同志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工作,加强学报党建工作和业务交流,提高全体职工工作的主动性和责任性。通过学报办公信息自动化,稳步推进学报社各项业务工作有新突破新发展;要求全体编辑要加强《中国学术期刊(网络版)》(Chinese Academic Journals, CAJ-N)入编期刊出版规范学习,不断提升自身业务能力,确保优先出版工作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