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工业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第七届编委会、社会科学版第四届编委会第一次会议于20091216在校学术会议中心二楼报告厅召开。校党委书记李廉、校长徐枞巍、副校长陈朝阳、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庆承松、副校长韩江洪、洪天求、吴玉程等出席。

    会议由副校长韩江洪主持。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庆承松宣读了学校《关于公布合肥工业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第七届编辑委员会成员名单的通知》和《关于公布合肥工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第四届编辑委员会成员名单的通知》。校长徐枞巍、校党委书记李廉分别向学报自然科学版第七届编委和学报社会科学版第四届编委颁发了聘书。学报自然科学版第七届编委会由48人组成,徐枞巍校长任主任委员;社会科学版第四届编委会由29人组成,校党委书记李廉任主任委员。本届学报两刊编委会编委按照民主集中制原则,由各学院和相关部门推荐、校长办公会议讨论决定而产生。

学报社社长何晓雄向学报两刊新一届编委作了工作汇报。报告总结了学报两刊近年来建设、改革与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分析了不足,提出了学报两刊今后的基本工作思路,即树立一个理念,实行两轮驱动,加强三个队伍建设,发挥四大功能,开展五项工作。

 校党委书记李廉、校长徐枞巍分别发表了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学报两刊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并提出了今后发展的明确要求,勉励学报两刊要进一步恪守学术道德,保护著作权人的合法权益,进一步发挥对文明的传承和科学知识的传播作用,为学校师生科研成果提供展示的平台作用,为提升学校影响力发挥辐射作用,在更高层次上,更广阔的空间视域谋划发展,努力提高办刊质量,为不断提高我校学报的学术品位,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