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3日,学报社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组织集中政治学习及微党课交流活动;会议由学报社社长、支部书记朱晓临主持

根据《学报杂志社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全体党员结合平时的自学,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以及《中国共产党简史》。

学习结束后,大家针对所学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朱晓临在总结时强调,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是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也是检验党史学习成效的标尺学报社全体党员要经常对照、主动看齐通过学习党的历史,进一步筑牢理想信念基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立足“两个大局”切实将学党史焕发出的热情转化为干好工作的强大动力,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接下来学报社党支部组织委员、纪检委员倪文青同志宣传委员张海燕同志分别结合自己的学习,给全体党员上了微党课。

两位支部委员在微党课中带领大家简要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总结了中国共产党在100年奋斗过程中一些历史经验和教训结合自身学习体会、所思所悟和工作实际谈了自己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理解和认识。微党课内容丰富,认识深刻,给全体党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提供了思路和启示。

 

学报杂志社

2021年5月15